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14家钢厂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日期:2023-07-14 08:21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6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14家钢厂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14家钢厂部......

  2023年,面对机遇和挑战,钢铁企业要怎么干?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3年1月11日,14家钢厂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具体内容如下:

  中国宝武

  宝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指出,集团公司2023年稳增长工作仍将面临较大压力。钢铁主业是集团公司稳增长工作的“压舱石”,各子公司要站在这个高度谋划2023年各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结合三年任期目标、战略目标的实现,超越自我、跑赢大盘、追求卓越,助力集团公司保持行业优秀水平。胡望明强调,要强化对标找差,努力改善经营。围绕吨钢利润深入对标,不断改善产品经营能力,提高产品竞争力;加强对标找差成果运用,通过对标找差,补短板、锻长板,提高极致效率;进一步细化对标指标,深入挖掘降本潜力。

  鞍钢集团

  鞍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成旭提出2023年工作目标,明确主要工作是“实现五个开新局,聚焦五个重点”。实现五个开新局,即:锚定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目标,推动新鞍钢建设开新局,实施新一轮深化改革行动,持续提升精益化管理水平。聚焦五个重点,即:聚焦科技创新重点攻坚,突出高水平自立自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突出国家关键核心技术任务担当,突出高端科技成果培育和转化。

  首钢集团

  首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功焰强调,深刻认识、准确把握2023年面临的形势任务,攻坚克难补短板、强弱项,打好高质量发展基础收官战,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推动首钢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一季度工作非常关键,对完成全年任务至关重要。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牢固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当好“施工队长”较真碰硬、抓好落实,把工作干好,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

  友发钢管

  友发钢管集团副总裁韩卫东指出,钢铁企业积极转变经营模式才是王道。面对当前发展形势,钢铁企业要做到以销定产,不要把多余的产品生产出来,还要与上游原材料企业形成共生关系。此外,还要深入终端,积极对接客户,向服务要效益。

  太钢集团

  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盛更红指出,要以持续对标改进有力应对困难挑战。树立过紧日子、苦日子的思想,持续深化对标找差,持续推进“三降两增”;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培育低成本竞争优势,发挥差异化品种优势,提高现场和市场竞争力;实施经营成果改善与绩效紧密挂钩的激励机制,引导干部职工更好降成本、战危机、创一流。2023年,加快打造不锈钢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高效推进钢铁结构调整项目,快速提升各基地不锈钢专业化生产能力。

  山钢集团

  山东钢铁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侯军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狠抓落实,提升能力,真抓实干促安全,把实现“安全生产六为零”作为坚定信念。三要深入领会绿色低碳核心要义,把握行业绿色发展机遇。四要紧紧抓住“节能降碳”重点工作牛鼻子,打造山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五要坚持稳字当头,确保防控转段平稳有序,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转段的关键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

  包钢集团

  包钢(集团)刘振刚指出,2023年要持续发挥资源优势,在资源产量上要实现新的突破;新年开门红的第一步是做好安全工作,要围绕重点工程狠抓落实,不断推行过程风险管控、动态确认制度等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根据作业特点、安全风险特点、假期特点,扎实抓好各项安全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降本工作,围绕目标计划提出明确要求,元月份降本水平在2022年12月份基础上更进一步;克服钢铁行业严峻的形势,销售系统要抢抓合同,消化高库存,保证现金流稳定,全面推进公司生产经营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建龙集团

  建龙集团董事长、总裁张志祥强调要从五个方面加强管理:一要进一步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针对钢铁、矿山存在的固有安全生产风险,进一步深化防控措施,切实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二要深刻吸取行业事故教训,开展环保设施安全治理,加大环保设施安全整顿。三要持续组织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稳步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四要提升安全数智化管理水平,将安全数智化作为企业核心能力、核心产品,做行业标杆,引领目标,加大安全价值创造。五要强化有限空间、高处作业安全风险管控,制定落实工作提升方案。

  南京钢铁

  南钢总裁祝瑞荣指出,2023年,围绕公司计划会提出的“守正创新”,安全工作更要按照体系方法,严格落实,防范于未然。他强调6项工作不能动摇:一、要实现“6个为0”的目标。二、要强化安全人员履职。三、全面达到一级标准化企业标准。四、持续强化交通安全教育,保卫部和安环部协同要把交通、消防安全潜移默化植入员工内心;五、持续高效提升安全工作的智慧数字化建设;六、咬定防疫不放松,及时根据国家政府的相关政策调整内部防疫规定。

  福建三钢

  三钢集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天仁对2023年工作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全面筑牢政治建设主阵地。二是强力推进改革创新,确保企业稳健发展。三是加强产业布局,实现主业和六大板块齐头并进。四是着力提质增效,全方位提升钢铁主业盈利能力。五是稳步实施数字化转型,加快构筑新竞争优势。六是深化文明建设,营造积极健康文化氛围。

  陕钢集团

  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对集团全体干部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要深刻把握集团愿景战略,珍惜平台,履行好历史责任。二要心怀感恩,尽好职责,维护好陕钢职工根本利益。三要面向市场找差距,聚焦竞争锻长板、补短板。四要党建领航指方向,班子引领讲团结,展现才能走前列。五要坚定信心、紧抓机遇,实现陕钢竞争力跨越式提升。

  沙钢集团

  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表示,2023年是沙钢实施“十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面对钢铁行业全面进入存量甚至减量竞争时代的新特点,集团各板块要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竞争意识和发展意识,坚持紧扣“效率、效益、人才”三大核心,以进一步提高产品综合竞争能力、进一步提高市场与客户响应能力、进一步提高管理赋能增效潜力为着力点,通过横向狠抓产业链建设、战略协同、对标改善,纵向狠抓生产高效低耗、市场精准把控、产品结构升级、安全节能环保、技改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企业综合实力。

  永钢集团

  2023年,国内外形势依然复杂。“广大干部职工要拿出挑战极限的决心和毅力,苦炼内功,深挖潜力,提升持续盈利的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对于2023年工作,永卓控股总裁吴毅提出五点要求:紧扣市场主线,推动经营能力提升;围绕转型升级,抓好项目建设;围绕提升竞争力,推进管理提升;围绕薪酬改革,完善人力资源管理;围绕提升凝聚力,抓好企业文化建设。

  盐钢集团

  江苏盐城钢铁集团董事长、总裁谢锦官要求,要认清内外形势,明确主体目标和工作主线,首要任务是稳运营、降成本、保生存,目标和责任要层层分解,管理的保障措施要具体充分,要将生产的稳定高效运行作为整体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绩效考核,提高运行质量;职能部门要找准定位,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应有功能的作用;要强化制度建设的执行,既要效率,又要规范;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自身“造血”,激发队伍活力。


       2022-2023年中国钢材市场年度报告即将出炉!欢迎抢鲜品读!
       为帮助企业全面回顾解读行业年度发展,了解钢铁行业变化新趋势,为未来企业发展提供依据,帮供应商把握潜在商机 助采购商降成本增销量提利润,提前做好经营决策,赋能行业发展。中钢网基于对中国钢材市场的专业观察和研究经验,通过理论与数据、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的方式,正式推出《2022-2023中国钢材市场年度报告》。点击链接订阅:https://rbd.xet.tech/s/37QGii

来源:钢厂网站
 
标签: 钢厂 重点 工作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