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包钢集团首个四向车型智慧立体库即将投入使用

   日期:2023-07-14 08:22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6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包钢集团首个四向车型智慧立体库即将投入使用 包......

  高耸到顶的湛蓝货架,散发着金属光泽的崭新轨道,往来穿梭的“机器托盘”,在包钢北方稀土检修服务分公司仓储新1号库内,这座占地约1500平方米、设计储位2998个的包钢集团首个四向车型智慧立体仓库,正在进行着紧张的软件、电气系统调试,预计4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

  在资产管理体系中,仓储管理是极其重要的一环。现代仓储工作不仅包含储存保管职能,更担负着分类、计量入库、分拣出库、全流程溯源及配送等多重功能,关乎企业产销节奏和资产周转率。近年来,北方稀土积极推动信息化、数智化转型升级,将数智化贯穿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

  据了解,北方稀土检修服务分公司四向车型智慧立体仓库项目于2月中旬启动,采用四向穿梭车、输送机、提升机等自动输送设备,结合信息采集、PLC集成、数据通信、仓储管理、人机界面等技术,搭载自动化输送设备控制及仓储信息管理系统,可实现北方稀土金属产品自动化存储。利用“坐标化”管理,配合巷道设置,智能立体仓库进一步优化出入库作业及产品调度流程,精确显示出入库、产品盘点、清仓核资、库存等情况,实现产品快速出入库,并为北方稀土构建产品溯源体系打下基础。

  项目现场,四名软件工程师正在进行调试工作,货架上的穿梭车在交叉的高精度导轨上,准确、灵活、快速地执行着存放、拖出等信息指令,整个过程自动化程度和作业效率之高,让人感叹。检修服务分公司仓储运营作业部副部长武祺赟说:“智慧立体仓库投入使用后,将大幅度提升北方稀土仓储精细化管理水平,充分释放现有仓库储存空间,储存能力将提高30%左右,大大降低职工的劳动强度,节约基础人力投入。”

  智慧立体仓库投入使用后,北方稀土检修服务分公司将在技术成熟的关键生产环节率先开发智能管理系统,配套智能装备和机器人应用,加速提升关键工序数控化、生产设备数字化管理水平,为打造世界一流稀土领军企业蓄力聚能。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