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沙钢永兴炼铁厂4月份高炉煤比刷新历史纪录

   日期:2023-07-14 08:23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3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沙钢永兴炼铁厂4月份高炉煤比刷新历史纪录 沙钢......

  今年以来,沙钢永兴炼铁厂严格落实公司降本增效工作要求,在高炉生产操作中认真开展“提煤降焦、以煤代焦”挖潜降本,聚焦效益精准发力,提煤降焦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4月份,4#高炉入炉焦比较3月份降低16.85kg/t;两炉煤比完成161.63kg/t,刷新历史最好纪录,高炉指标实现新的突破。

  为了形成统一的思想共识,将高炉的关注焦点统一到“提煤降焦”攻关上来,炼铁厂积极进行任务分解,将压力传导到每一位职工心里,力求提煤降焦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如何组织生产、如何调整炉况、如何把提煤降焦工作推向更高起点、面对种种难题,该厂科学对待、精准发力,坚持每天及时分析成本指标的异常情况,在数据变化的趋势中查找规律,制定出当日生产组织方案;针对焦炭粒度、水分偏差等问题,该厂组织高炉炉长、对口条线管理人员,成立攻关小组,从源头查找原因、想举措,为精准冶炼提供有利条件。

  在具体操作上,两座高炉紧抓冶炼中的细节工作,注重从炉料入手,从过程进行控制,以优化炉前出铁、疏导炉内气流、提升煤气利用率等为调整手段,实施高顶压、大风量、大矿批、大喷煤操作,逐渐形成符合自身实际的高炉管理模式,促使高炉入炉焦比、煤比等经济指标连日突破。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炼铁厂要求全体员工时刻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以“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推进降本增效和费用削减,立足岗位,精打细算,坚决把每一分能省的钱省下去,把每一分能增的效益创出来,为全力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目标贡献力量。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