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中信特钢:积极参与上下游资源的整合,加快并购的步伐

   日期:2023-07-14 08:25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5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中信特钢:积极参与上下游资源的整合,加快并购的......

  近日,中信特钢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表示,针对原材料的价格波动的情况,公司采购将加强风险敞口管理、强化物流优势、优化采购半径等措施,控制采购成本。公司追求与客户保持可持续、稳定的战略合作发展关系,与客户按年度商定定价模式,协商产品基价后再根据季度或月度钢铁市场和原材料市场行情以及公司价格政策确定最终价格,同品种规格产品能够维持较为稳定的产品利润率。

  据悉,2023年一季度天津钢管并入公司表内,公司在生产协同、技术、财务、管理等各方面对其增加了管理的强度和深度,其产能利用率从2022年的76%提升至83%;产品毛利从2022年的7.7%提升至11.9%,出口同比增长23%,天津钢管2023年一季度持续保持盈利。2022年天津钢管对公司的净利润贡献为负,以当前的经营态势,2023年对公司的权益贡献比去年将有大幅增加。在天津钢管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将与公司原钢管板块的业务形成更强的协同,2023年不仅自身会贡献一定的收益,也会促进公司整个钢管板块的竞争力和业绩的提升。

  能源行业:公司坚定看好能源行业,几年前就开始布局发力。目前,风电以及火力发电行业依旧保持较好的景气度,后期,预计风电(陆地加海上)、核电、氢能用钢等能源用钢依旧会保持较大的需求,但是市场竞争逐渐激烈。公司在年初成立了能源用钢销售公司,一季度公司能源用钢同比增长了55.4%,很好的抓住了行业快速发展时机。下一步,公司将在保持现有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结构,抢抓能源行业发展的时机,做好公司第三品牌产品。

  汽车行业:由于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比不断扩大,燃油车市场受到持续挤压,传统用车需求走弱,但是中信特钢汽车用钢的市场占有率在提升,并且正在实现进口替代。新能源汽车方面,新能源汽车用零部件钢需求在增加。新能源车的占比增加对公司汽车用钢有积极作用。

  工程机械:一季度继续保持弱稳的形势,未来需求复苏谨慎乐观。二季度受益于2023年宏观形势的逐步好转及一季度基数偏低,预计向下空间不大。下游行业景气度有高有低,中信特钢的一大竞争优势就是产品品种齐全、规格丰富,下游市场广阔,与客户保有良好的关系和粘性,具有较强的抗周期能力。

  2022年,公司风电齿轮用钢完成销量同比增长89%;风电轴承钢销量同比增长26%;滚珠丝钢销量同比增长47%。2023年一季度,公司风电用钢发展势头良好,公司在风电领域深耕多年,与全球知名主机厂、零部件企业全面合作,行业领先优势显著。公司在风电轴承、偏航变桨、风电法兰、主轴风电用钢球、风电塔基螺栓及风电齿轮箱中的关键零部件材料等基本实现全覆盖。风电机组大型化和海洋风电是发展趋势,将会提升对特殊钢材料品质的标准要求,公司在这些领域的竞争优势明显,超前布局,有利于公司品种档次的提升和结构的优化。

  此外,“两高一特”产品是公司的重点发展板块。目前公司“两高一特”相关硬件条件齐备,在工艺技术、装备配套、人才队伍培养和储备等方面都有较充分的准备。当前公司“两高一特”产销量一直保持较快的增速。随着特冶二期各机组的投入生产,公司“两高一特”的生产能力将进一步提高,加快释放尖端材料的产销。公司“两高一特”连续三年保持大幅增长态势,产销量提升、品种结构进一步升级。公司会持续保持强投入,对标国际一流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标准,攻克核心技术难题,汇集整个集团之力发展,努力实现弯道超车。

  公司坚持以内生增长和外延发展相结合,积极参与上下游资源的整合,加快并购的步伐,抓住一切机会把自己做大做强,广泛参与行业布局,以资本为纽带,打造安全可控并创造价值的供应链、金融链、服务链,构建一个优质的“资本+制造+服务”的特钢产业链生态圈。同时将积极稳妥推进国际化发展,在产业链与客户端,寻求多元海外合作模式,提升公司科技创新能力与全球品牌影响力。公司专注特钢领域,选择标的的几个因素:一是看是否符合公司的战略,与公司能否形成协同效应,实现1+1>2的效果;二是我们并购的标的是否与公司在某些方面形成互补;三是在某些细分领域内能否具有一定技术专长和营销渠道,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细分领域的话语权;四是综合评估投资回报。整体来讲,公司并购会综合考量筛选,谨慎选择,力求延续公司并购一家成功一家的成果。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