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国内首单!宝钢股份湛江钢铁中铝锌铝镁产品“再下一城”

   日期:2023-07-14 08:27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9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国内首单!宝钢股份湛江钢铁中铝锌铝镁产品“再下......

  近日,国内首单高强厚规格超厚镀层中铝锌铝镁出口产品合同顺利完成交付,产品表面质量、力学性能等核心指标均满足客户要求,标志着宝钢股份湛江钢铁中铝锌铝镁产品“再下一城”,实现精品增效、市场开拓。

  作为一种高耐腐蚀、新型环保型镀层钢板,锌铝镁系列产品更加符合当前钢铁绿色、低碳、环保的发展趋势。2023年3月,某海外光伏项目提出了高强厚规格超厚镀层中铝锌铝镁产品的开发需求,以满足其在高蚀环境中使用。

  “我们一定要抓住这次机遇,创下湛江钢铁中铝锌铝镁产品市场品牌。”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研发难度大等问题,接到订单的第一时间,宝钢股份营销中心便协同湛江钢铁制造管理部、冷轧厂制定了专项生产组织方案,围绕气刀控制、平整轧制、后处理均匀性等核心工序的相关参数进行详细论证。

  中铝锌铝镁产品具有优异的平面耐蚀性和切口耐蚀性,对产品整体性能要求严苛。为此,湛江钢铁冷轧厂联合制造管理部成立临时党员攻关小组,党员骨干带头攻坚克难,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上演”了一场多线作战的“好戏”。制造管理部团队成员重点确认工艺要求,冷轧厂团队成员对工艺执行、表面质量管控进行严格把关,集控中心、现场操作室时刻关注监控、操作画面,各方随时在工作群中汇报进展情况,以“零差错”保持良好的生产状态,切实发挥出“1+1>2”的作用。

  为进一步确保合同及时顺利交付,冷轧厂镀锌党支部多次召开生产方案审查会,对生产方案及设备状态情况进行检查确认,由党员骨干牵头制定、细化机组相关工序的控制要点,形成书面材料对相关岗位组织培训。团队成员各司其职,稳定机组生产速度、提高退火温度控制精度、定期送急样跟踪产品性能......做到关键时刻由党员带头、关键岗位由党员把关、关键技术由党员攻关,目标一致、行动一致,全力以赴完成出口产品合同的交付。

  但攻关过程并非一帆风顺。由于该合同镀层极厚,气刀参数与功能精度必须严格控制在毫厘之间。“怎么在生产过程中保证镀层宽度方向的均匀性”成为了影响攻关的一大难题。

  功夫不负有心人!团队结合现场生产实际,对气刀距离、压力等参数进行不同组合的多次尝试,旨在提高镀层均匀性,确保以最佳参数进行生产。此外,为保证后处理膜厚均匀控制,团队还对平整机、拉矫机相关参数进行了大量的摸索总结,确保了后处理前的板型平直。

  经过前期2个批次的现场试制与改进优化,团队顺利完成了该批出口产品合同交付,并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评价。宝钢股份湛江钢铁成为了国内首家具备高强厚规格超厚镀层中铝锌铝镁产品生产能力的制造基地。

  后续,宝钢股份湛江钢铁将紧密围绕“高端化”进一步发挥产品性能优势,深挖高端化产品市场潜在需求,加大重点战略用户市场拓展力度,把绿色低碳发展摆在重要战略位置,积极推进“绿色制造、制造绿色”,争做高端产品制造的引领者,为增强公司产品核心竞争力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