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中钢国际签订福建三钢高线epc总包合同

   日期:2023-07-14 08:28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6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中钢国际签订福建三钢高线epc总包合同 中钢国......

  日前,中钢国际全资子公司中钢设备有限公司(简称"中钢设备")与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钢闽光")签订70万吨/年高速线材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根据合同,高速线材项目主要产品规格为Φ6.0mm~Φ20.0mm光圆盘条,Φ6.0mm~Φ14.0mm螺纹盘条,中钢设备负责新建一条年产70万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国内一流的优质高速线材生产线,项目工期330天。

  中钢设备将采用自主研发的"5M"轧制工艺技术以及模块轧机,提高产品质量和产量、大幅降低合金添加、有效降低生产成本:

  通过对整条生产线的温度、变形、轧制速度、冷却速率的精确控制,使钢材晶粒更细小、更均匀,强度更高、性能更优。

  高速区采取全新"6+2+4(2)"工艺布置,通过采用中钢设备自主开发的RVM230/RVM150模块精轧机组及减定径机组,保证线材产品的尺寸达到高精度,并便于实现低温轧制、单一孔型系轧制和自由规格轧制。最高轧制速度可达110m/s。

  采用控制轧制及控制冷却工艺,可节约能源、改善产品的金相组织、提高产品质量。

  采用技术先进、运行可靠的线材生产自动化控制系统及在线检测装置,确保该生产线拥有高质量产品和稳定的机械性能。

  项目还将配置一系列数智化技术,为产线的智能化生产与维护提供了高效保障;包括设备在线监测、堆钢自动视觉识别、集控行车、无人行车等,进一步提升产线效率。其中,配备在线监测系统,实现在线设备诊断和智能点检;设有集控中心,整条轧线无操作室,对所有数据集中实时监控;轧线具备钢坯标识识别及入炉前、开轧、剪切等关键工艺测温及采集功能;通过视觉识别,实现生产异常检测、钢坯缺陷识别、轧件位置跟踪等功能。

  近日,由中钢设备EPC总承包建设的鄂钢高线热机轧制改造项目顺利达产,为业主实现极致效益。

  三钢闽光是中钢国际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在烧结、带式焙烧机球团、长材轧制、节能环保等领域展开了多次友好合作,结下了深厚友谊。其中,中钢设备运用自主技术和装备EPC总承包建设的三钢闽光200万吨/年带式焙烧机球团项目、130万吨/年高棒升级改造项目,保持稳定高效运行。带式焙烧机球团项目荣获全国冶金行业工程设计、工程质量优秀成果奖等荣誉,也作为福建省环保升级的标志性项目,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这是中国首个投产的主要设备国产化的带式焙烧机球团项目,中钢设备作为EPC总承包方,创下了国内同类型项目工期最短、达产最快、投资最省的纪录

  2022年,中钢设备签订了三钢闽光新建360㎡烧结及200㎡烧结升级改造EPC总承包合同。项目应用中钢设备自主设计的低漏风率烧结机、全国领先的环保低耗模块化设计制造的环冷机,以及烧结智能控制系统。截止目前,200㎡烧结升级改造工程已于今年1月9日投料运行,360㎡烧结新建工程已基本完成设备安装,电气完成80%,计划本月热试。

  去年年底,中钢国际旗下专注大气污染治理的子公司中钢天澄(全称"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三钢闽光炼钢连铸除尘项目。项目于2023年3月24日开工建设,采用大包回转台移动除尘技术,综合了多个工程实例,密切结合三钢特有的生产操作习惯,确保捕集效果好的同时不影响业主正常生产。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