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本钢集团第三代超高强钢产品家族添新丁

   日期:2023-07-14 08:28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7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本钢集团第三代超高强钢产品家族添新丁 本钢集团......

  近日,本钢集团第三代超高强钢产品——超高强钢980Mpa级冷成型热镀锌淬火配分钢在板材冷轧总厂三冷分厂顺利下线。该钢种填补了本钢集团第三代镀锌高强钢领域研发空白,具有低成本、高性能等优势,标志着本钢汽车用钢研发能力迈上新台阶。

  汽车作为生活中碳排放的重要领域之一,如何实现节能降耗和绿色发展,已成为行业和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为进一步挖掘高强及超高强汽车钢在汽车轻量化方面的优势,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本钢技术中心专注研发先进高强钢,力争通过高强高塑新钢种的应用,实现汽车板厚度的整体减薄。

  当前,超高强钢980Mpa级冷成型热镀锌淬火配分钢市场前景广阔,但开发难度大,产品对全工序的生产设备和操作人员能力要求极高,国内仅有少数钢铁企业具备供货能力。为打造本钢高端汽车板品牌,负责此次研发任务的本钢技术中心汽车家电板研究所开展了市场调研、前期可控性分析、成分设计、工艺优化、中试研究、工业试制、性能评价等工作,深入研究,反复验证。

  据汽车家电板研究所一级副研究员、东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于帅介绍,研发过程充分考虑了该钢种的产品性能、成分设计与经济性、工业生产控制精度等问题,结合本钢产线实际,针对各环节难点提前制定了不同的实施方案,为研发成功奠定了基础。

  超高强钢980Mpa级冷成型热镀锌淬火配分钢是第三代汽车先进高强钢的典型代表,具有高强塑性能、低合金成本和工业适用性强等技术特点,受到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该钢种主要应用于汽车安全部件,对本钢提高产品竞争优势、拓展发展空间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