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邢台钢铁:深研“精品特钢”领域,“五维”模式擘画光明未来

   日期:2023-07-14 08:28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10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邢台钢铁:深研“精品特钢”领域,“五维”模式擘......

  近期以来,邢钢通过发挥创新体系基础作用、科技规划引领作用、人才队伍激励作用、合作研发协同作用、知识产权创新作用,持续提升技术研发创新力,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挥创新体系基础作用。通过制定《产品与过程管理制度》《专利管理制度》《科研课题管理细则》《质量创优管理细则》等制度和政策,邢钢积极推进创新体系建设,打造激发“动力、活力、引领力”的科技创新机制,立足产品生命周期,充分发挥邢钢专家委员会和技术中心工作平台的作用,技术研发与积极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相得益彰、科学发展,增强了技术研发体系的创新性、协同性、系统性。

  发挥科技规划引领作用。围绕需求升级、低成本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强前瞻性、突破性、颠覆性技术创新,开展了诸多高质量、引领性产品的研发工作:2012年-2017年期间,公司研发的高强度汽车发动机螺栓用冷镦钢,以高洁净度、高冷镦性能和高组织均匀性,最终通过本田汽车认可,成为国内首家通过本田认证的特钢线材企业,目前已经通过本田、上汽、福特、吉利等国内外汽车企业的认证;邢钢与铁道科学研究院共同研发的高强度耐候钢成功应用到国内第一座耐候钢铁路——拉林铁路雅鲁藏布江特大桥,在恶劣环境下可实现整体免涂装和维护,填补了国内在高强度耐候螺栓用钢方面的空白;邢钢研发的免退火冷镦钢和非调质钢,可省去下游客户退火和调质工艺,大大降低了客户的生产成本,为客户创造了更大的效益和价值;邢钢自主研发的14.9级超高强度螺栓用钢,可满足在550℃高温环境下工作,实现了进口替代,并成功应用在汽车排气管和空调压缩机。

  发挥人才队伍激励作用。围绕集团公司转型升级搬迁改造和产品迭代升级战略,在公司内部实行人才竞聘选拔机制,公平竞争,优胜劣汰。李清源、修建军、和红杰、薛振国、王云涛等青年才俊脱颖而出,现已成为邢钢建设的中坚力量。同时,公司还根据专业技能水平设置主任工程师和副主任工程师,储备和发展了一支技术过硬的人才队伍,为科技创新团队提供放飞梦想、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

  发挥合作研发协同作用。充分发挥河北省线材工程研究创新中心和邢钢专业化线材生产优势在聚焦技术领跑中的作用,构建了目标明确、阶段实施、相互约束的合作机制。强化课题攻关、联合实验室建设,高效地利用了“外脑”。与东北大学、北京钢铁研究总院、北科大等单位高效合作,形成了与重点院校所“开发、合作、共享”的新局面,提升了产学研优势的效能。与此同时,为精准定位市场、为客户提供高品质服务,进一步淬炼复合型技术管理人才,公司多钢种产销研推进小组同步启动,为邢钢后续高端钢种的研发、销售开疆拓土、提前布局。

  发挥知识产权创新作用。公司高度重视重点领域专利群布局,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邢钢已拥有授权专利147件,其中发明授权专利53件,科技优秀成果和获奖项目72项。历经20多年技术沉淀,依托卓越的管理、技术优势转型升级中的邢钢正凤凰涅槃,昂首阔步、赢取未来。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