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沈彬:全力开创沙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日期:2024-01-22 10:53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2    
核心提示:1月19日,沙钢集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23年生产经营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

  1月19日,沙钢集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23年生产经营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工作。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彬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023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沙钢紧紧围绕年度任务目标,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竞争意识和发展意识,以“降成本、提效益”为工作主线,全力推进调结构、拓市场、提质量、控库存、强管理、防风险等重点工作,企业生产经营保持了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沈彬指出,2024年是经济发展面临巨大挑战的一年,也是集团抢抓机遇、加速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一年。集团上下要以“十五”发展规划为引领,围绕“打造世界一流钢铁强企”,紧扣“效益、效率、人才”三大核心,聚焦“高效沙钢、品质沙钢、绿色沙钢、创新沙钢、智慧沙钢、责任沙钢”建设,全力抓好指标提升、产品提档、购销强链、高质发展、改革创新、协同增效、人才强企、风险防控、固本强基等重点工作,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向优特钢转型,全面提升企业效益水平,进一步增强集团和各企业的盈利能力、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促进集团和各企业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面不断实现突破跨越、超越自我,为打造基业长青的百年沙钢作出积极贡献!

  沈彬要求,集团上下要坚持以效益效率为中心,抓好生产经营指标稳定提升;以“三品”战略为主线,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以购销两端为重点,深入推进购销补链强链;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全面提升绿色智能安全发展水平;以改革创新为引擎,为企业发展注入内生动力活力;以协同增效为纽带,全力提高集团综合竞争实力;以人才强企为核心,深入推进企业队伍建设;以风险防控为导向,促进企业合规风控体系有效运行;以管理提升为抓手,构筑企业稳定发展基石。

  沈彬强调,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须策马加鞭。干事创业,精气神最宝贵;战胜困难,信心态度最关键。广大职工干部要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理念,立说立行,真抓实干,以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进取的工作作风、只争朝夕的拼搏劲头,迎难而上,奋勇争先,为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迈上新台阶、改革创新实现新突破、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沈彬还对集团各成员企业以及董事局条线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总裁龚盛作集团2023年工作报告。

  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兼总工程师,沙钢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少慧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相关要求。

  何春生、季永新、陈晓东、施一新、马毅等董事局领导,董事局各部室主要领导,生产型企业公司领导,非生产型企业主要领导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新一年工作部署、年度任务目标及具体要求等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宣贯消化。大家纷纷表示,要对照“六个沙钢”总体定位,围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目标要求,发挥长期积累形成的成本优势和效率优势,努力完成新一年利润目标,生产经营相关指标实现行业进位;要瞄准集团下达的特钢板块任务目标不动摇,重点抓好指标攻关、降本增效、结构优化、项目建设等,切实提升产品和企业盈利能力;要增强落实2024年任务目标的决心和信心,深入研究具体化的落地举措,创新性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效益水平、业绩水平。

  集团成员企业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