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东北特钢:当前市场形势严峻,降本增效任务紧迫

   日期:2023-07-14 08:19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4    
核心提示:2022年8月5日上午,东北特钢股份在公司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质量工作扩大会议,集团总经理、东特股份董......

  2022年8月5日上午,东北特钢股份在公司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质量工作扩大会议,集团总经理、东特股份董事长蒋建平等公司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东特股份总工程师姚玉东主持会议,各职能处室负责人,总工办、技术中心、质检处、中心试验室各条线主管以上人员,炼铁厂、炼钢厂、一轧厂、二轧厂、锻钢厂、精密合金公司等生产单位领导及班组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迅速形成统一认识,认清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势,将沙钢董事局和沙钢东北特钢集团各项部署落到实处,牢固树立“质量是企业生命”的意识,为公司产品的质量提升和质量上台阶提供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由销售处、质检处、总工办等部门就进一步加强质量管控、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进行阐述,炼钢厂、一轧厂等分厂就提高全员质量意识、全系统提升质量保证能力,提高产品实物质量进行发言。

  姚玉东总工程师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以来公司的质量运行情况,强调当前市场形势严峻,降本增效任务紧迫,公司召开这次质量工作扩大会议十分必要!姚玉东分别从如何狠抓质量意识提升,加强质量把关,规范所有工序提升质量管控能力,全系统全员抓质量,各条线协力做功保质量,筑牢质量防控红线,坚决贯彻执行质量“六不准”,建立预防性管控机制,系统提升管理水平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后,集团总经理、东特股份董事长蒋建平对下一步提升质量管理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从行业发展和下游客户的要求不断提升的角度,强调了产品质量稳定和质量水平提升的重要性。特别是围绕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创造品牌价值等方面,强调提高质量服务是公司的使命,质量管理不是某一个条线、某一个部门的事情,是所有条线的事情、是全公司的事情。蒋建平从三个方面进行部署。

  1、当前的市场形势和竞争环境变化。上半年以来,钢铁行业市场形势整体下滑,85%以上的企业出现亏损状态,市场价格下行趋势明显,产品供大于求,市场价格战竞争激烈,给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巨大挑战。这种形势下,我们要找准自己的定位,特钢市场的变化相对缓和,价格跌幅也比普钢、优钢较小,因此抓好特钢品种的增量和合同比例,是形势所需,是公司提高效益的保证。

  第二,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产品质量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核心关键。蒋建平指出,只有产品品质优秀、品牌影响力强,产品才有竞争力,才有品质与品牌的溢价,企业才有生存的空间。产品的品质优秀,才会有客户的稳定,带来优质的、稳定的订单,公司的生产组织才更容易布排,步骤费用才能有效下降。因此,下一步公司要与成员企业对标,与行业对标,质量管理上要“高举、高喊、高打”,公司产品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全力满足客户的要求,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第三、要公司上下合力做功,通力配合加强质量管理。蒋建平强调,东特股份的生存和发展,1是质量,大家要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力争用1短的时间做到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再上新台阶。一是求真务实、脚踏实地,营造良好的质量管理工作氛围。二是强化协调、相互融合,打破条线、部门之间的界限。三是各条线、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协同做功保质量。四是坚持稳定的生产组织,统筹好质量与成本的关系,要深刻理解稳定并提升质量才是1大的降本。五是强化设备管理,设备要做到状态完好和功能精准,同时加强功能性设备的管理。六是守牢工艺底线、狠抓人员、设备、操作等方面的“标准化”。七是以信息化为手段、为抓手,不断强化基础管理提升。八是通过技改进一步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九是针对质量管理,要逐项工作抓好落实,保证各项要求一一落到实处。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