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马钢锌铝镁产品实现跨越式发展

   日期:2023-07-14 08:19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6    
核心提示:从首次试制到稳定生产、月销量达到1万吨,仅用一年的时间,马钢锌铝镁产品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时间真实记......

  从首次试制到稳定生产、月销量达到1万吨,仅用一年的时间,马钢锌铝镁产品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时间真实记录着成长。2021年1月,马钢完成锌铝镁产品首试247吨,二季度进行光伏支架批量试用,三季度进军家电及门业领域,四季度已经达到6000吨/月;2022年更是稳定生产达到1万吨/月,开发新产品牌号共12个,应用于家电、光伏、5G基站等领域的国内龙头企业。

  审时度势从零开始

  科技的飞速发展,社会的迸发式进步,随之而来的便是资源节约和环保问题。锌铝镁镀层产品具有优异的耐平面和切口腐蚀性,其耐蚀性是纯锌产品的5~10倍,且耐摩擦性能、焊接性能和涂漆性能优异,正逐步替代连续镀锌产品、批量结构热浸镀锌和部分不锈钢产品,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

  马钢审时度势,投资2.8亿对1号镀锌线进行升级改造,使其具备生产锌铝镁产品的能力。但是,锌铝镁为三元非平衡体系,合金元素易氧化,表面质量控制极难,容易出现云雾状、短条状划伤、黑点、点坑、横向细线等缺陷,而下游客户不接受这些缺陷。

  锌铝镁产品高质量的要求注定了产品开发和市场开拓的难行,这对营销及技术人员是一个考验。关关难过关关要过。马钢营销及技术人员始终坚持“难行要能行、能行要行通”的信念,下定决心便笃定信念往前冲。走访客户、推介产品、工艺改进、产品质量提升、客户试用跟踪……营销中心联合技术中心、制造管理部、冷轧总厂等单位,从零出发,积极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

  现场市场同步前行

  1号线进行改造的同时,公司积极布局锌铝镁的销售渠道。当营销人员接到锌铝镁产品的销售任务时,相关产品质量仅局限于理论定义。

  营销人员拿着薄薄一页纸的产品设计大纲,通过大量的实地走访、电话调研、查阅资料等途径,详细了解了市场潜力、明确了客户需求。在产线改造完成前,确定了产品的投放行业,营销与技术人员一道走访客户,并成功洽谈了一批意向客户,圆满完成公司任务。这是营销人员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勤奋、是不辞辛苦的1好证明、是开拓创新精神的真实体现。

  产品未至服务先行

  基于马钢镀锌在家电行业的领先地位,以及与某家电品牌多年的战略合作关系。锌铝镁样品产出的1时间,营销人员就协调与该品牌的相关技术人员对接,进行产品认证。经过各方人员的共同努力,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便顺利完成了某家电品牌的锌铝镁产品认证。

  营销人员坚守的身影完成了从无到有的持久战,执着的身影完成了批量试用的攻坚战,坚毅的身影完成了各路八方的争夺战。一道道坚守、执着、坚毅的身影开拓出验证之路,马钢锌铝镁产品稳定供货于家电龙头企业。

  抢抓机遇强化合作

  一个偶然间接到的电话,客户告知其在永康专注于门业加工及供材,并询问马钢锌铝镁产品的生产近况。营销人员敏锐抓住了对方话语中吐露的信息,立即组织技术、客服及生产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到永康进行客户需求识别及需求调研。识别客户对于镀层减薄、负公差等方面的要求,并积极组织公司内部部门对客户需求进行评审和验证,在极短的时间内给予客户完美的答复。当首批小批量试用订单交付至客户使用时,客户对马钢的响应速度及产品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营销人员保持良好的职业素养、真诚的服务态度、聚焦高质量客户、敏锐的市场动向,凭借着丰富的岗位经验,完成各项销售任务,为公司创造效益。

  集中一贯保证交期

  光伏行业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支撑,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基于环保及行业需求,光伏支架用锌铝镁产品的需求量在近两三年更是呈现了指数级的增长。

  强化马钢区域及配套服务优势,营销人员紧紧抓住行业风口带来的机遇,与光伏支架头部企业立了紧密了合作关系,并联合技术中心开发了系列新产品牌号,完成了工艺优化,实现了批量供货。但在合作过程中,由于客户订单均属于工程订单,因此对于产品交期有着严苛的要求,基本交货时间基本压至15天以内。若采用传统的生产周期,根本无法满足客户需求。马钢营销人员克服困难,用一贯制的模式进行内部协调,基本在客户要求范围内完成了交付。营销人员秉持着勇于担当、不惧风险、认真践行“超越自我,跑赢大盘,追求卓越”经营战略,充分发挥地域服务、配送、交期等方面的优势,锌铝镁产品年度供货量不断提升。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