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太钢集团:效率降本 真抓实干 撬动价值

   日期:2023-07-14 08:19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7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严峻的疫情形势,对太钢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各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

  今年以来,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严峻的疫情形势,对太钢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各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为此,公司对“三降两增”专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这是全集团各个业务板块、各家子公司实现全年稳增长目标的重点工作方向,要求各单位,要全力以赴,常态化、体系化推进“三降两增”,全面对标找差,持续提升效率效益,建立长期持久的竞争优势,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快速落地落实集团公司关于推进“三降两增”重要工作的要求,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掀起降本增效热潮,我们请部分单位干部员工谈一谈在立足岗位开展“三降两增”行动中的认识和实践体会。

  “效率降本+专业化发展”助力降本增效

  矿山智维中心尖山智维中心主任郝永华

  当前钢铁市场形势严峻,宝武上下正全力以赴推进“三降两增”方案的实施,全面对标找差,提升效率效益,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面对严峻的形势,我们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全方位提升精准检修、金牌保姆式服务水平,聚焦矿山生产设备稳定高效运行,走出了一条“端正安全品行,提升智维品质,创建智维品牌”的发展路子。

  做好2022年下半年工作,我认为主要是在“效率降本+专业化发展”上下功夫。

  一是效率降本。建立人事效率提升机制。尖山智维中心围绕2022年人事效率提升10%的工作目标,立足“做精维保主业,提升服务质量”,通过组建专业化检修技术团队、班组优化重组、职工协力援职等形式主动求变,优化减员30人,实现“减人不减任务”,更好地整合检修力量和资源,完成年度实现极致提升人事效率目标任务。效率降本坚持“无事当有事、小事当大事”的工作原则,坚持“把别人的事当自己的事”,在思想和行动上,真正做到举一反三,实现智维检修队伍品行培育与工作履职同步提升。

  二是专业化发展。组建破碎机、排岩机、备件修复等专业检修队伍,开展设备维检管理创新和修旧利废工作。逐步引深外协业务回归项目,大到换衬板、小到换托辊,每一个“效益增长点”都不放过。同时建立班组内部工时激励机制,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挤出时间完成总部安排的临时性工作,从“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主动找活干,补齐不足短板,建立新优势,追求智慧维检极致效率。

  总之,2022年下半年,我们将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直面行业严峻形势,苦练内功、固强补弱,坚定完成全年智维检修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真抓实干降成本

  不锈线材厂轧钢作业区党支部书记、主管黄昌义

  面对严峻的钢铁行业形势,近期我们坚决贯彻公司“三降两增”行动方案要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首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求作业区全体职工立足岗位讲“一切成本皆可降”的具体做法并进行评价,认识不到位行动不具体的要继续深入反思,让“一切成本皆可降”的认识入脑入髓,把压力传递到岗位,营造厉行节约过寒冬的氛围。

  其次,围绕轧线极致提效。重点抓了以下几方面:一是全力提升设备运转效率。优化生产计划编排,线材、棒材互倒时间。以现场问题为导向,紧盯设备故障集中区域进行攻坚突破,降低设备故障。点检员随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出现故障,1时间全力以赴处理故障。以全员献一计为突破口,调动广大职工积极主动性参与设备点检、维护、检修工作,确保设备高效稳定运行。二是攻坚克难,创新降本。针对现场问题,开展课题攻关。如优化开坯机孔型系统减少镍基合金工艺流程,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实现吨钢降本1万元等。

  三是提高职工操作技能。采用技术人员承包岗位快速提升职工操作技能,减少废钢、降低故障时间,7月份电气类故障降低50%,轧钢生产故障时间降到6小时,实现历史最好水平。

  找到支点撬动价值

  太钢营销中心电子商务部经理马洁

  由于复杂的国际环境和新冠疫情影响,今年以来,钢铁市场形势日趋严峻,作为一名电商销售人员,我们要牢固树立“品种经营”理念,以“三降两增”为支点,在营销增值、效率增加、服务提升、协同创效上狠下功夫,不断创造营销价值,为打赢生存保卫战提供强力支持。具体措施如下:

  营销增值。现货产品入库后,根据流通性的强弱,做好产品细分。深挖数据价值,特殊品种、专用品种以寻源销售为主,避免产品降级降价,实现营销增值;聚焦零售市场,流通品种以逐卷竞价销售为主,价格与在库周期、质量状况挂钩,精准定价,零售增值。

  效率增加。依托科技力量,推动太钢一体化销售系统与平台系统的互联互通,资源整理、价格匹配、资源上传、平台成交、订单生成等全程在线,体系能力和管控能力不断提升,产品周转速度大大加快,工作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服务提升。通过系统对接,实现资源在线查询、在线成交,质保书在线查询及打印,产品物流全程可视化,客户体验度大幅增强,电商业务的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协同创效。不断加强客户线上培训、线上广告发布、短信推送、APP定向推送等,太钢线上客户群体不断拓展,客户活跃度不断提升,竞拍加价不断提高,实现协同创效。

  市场就是我们的战场。我们将积极发挥好营销驱动作用,不断锤炼“过冬”本领,深度挖掘自身潜力,坚决打赢公司生存保卫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