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东特股份:多措并举,以降本增效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7-14 08:19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4    
核心提示:近阶段,面对复杂严峻的市场形势,东特股份全面打响 降本增效 攻坚战,各基层单位广泛发动、层层推进,积......

  近阶段,面对复杂严峻的市场形势,东特股份全面打响“降本增效”攻坚战,各基层单位广泛发动、层层推进,积极开展降本节支活动,多措并举做好项目攻关,为生产经营优化提供助力。

  炼钢厂展现降本决心助力增效发展

  9月份,东特股份炼钢厂从技术质量、生产组织、能源降耗等几个方面深挖降本之道——

  一是压降冶炼成本,针对不同品种生产工艺流程,优化生产组织模式,科学合理调配电炉、转炉的生产周期,全流程压降成本。

  二是严格能源消耗,针对控制峰谷平用电,优化辅助设备生产节奏,包括抛丸机、修磨机、上料系统的计划与执行,每天对各工序执行情况跟踪,强化过程控制。

  三是密切关注成本,一方面压降原主料消耗;另一方面控制步骤费用。

  四是将降本项目分解到人,中层领导带头开展项目,每天关注变化,及时采取措施,推动各项指标不断向好发展。

  五是定期组织培训,向员工灌输“质量1”的思想,以质量提升促进降低成本。

  六是大力开展“金点子”提报,从点滴抓起,从小事抓起,从每名干部职工的思想上抓起,集思广益,为企业不断提供创效思路。

  1轧钢厂压缩空气降本项目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

  为打好降本增效攻坚战,1轧钢厂迅速行动,以“节能降耗”为重点,以能源项目化为抓手,从“管、利、查、改、宣”五个方面开展能源降本项目,制定一系列管理措施和有效办法,促进8月份压缩空气使用量创历史最好水平。

  一是“管”,强化日常管控工作助力能源降本。

  二是“利”,充分利用能源环保信息化系统。

  三是“查”,每天进行漏点检查全面整改。

  四是“改”,通过设备技术改造实现可智能化控制。

  五是“宣”,做好节能降耗从小事做起宣传工作。

  动力厂:将修旧利废降本增效形成新常态

  围绕降本增效,动力厂检修团队不等不靠,依靠自身力量积极开展修旧利废,倡导员工多提简便实用的小点子、小窍门和小建议,他们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先想办法修一修,不能用了再换。

  针对大棒水泵站旋流井内渗漏情况,动力厂点检站积极动脑、不等不靠,从内部挖掘潜力,修复有利旧价值的旧水泵,将原来280KW配套真空泵改为160KW自吸泵,不仅节省新设备采购费用,同时有效降低电机能耗,预计年节省电费30万元。

  在此基础上,检修团队想方设法解决小故障、小难题,提高工作效率,针对蒸汽站除渣机矿链尾轮易损坏问题,检修人员积极动脑,对尾轮轴套及部位位置加固调整,有效开展“小改小革”,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减少了反复维修的费用。

  “修旧利废会上瘾,当废旧的设备修复后投入生产,就为自己的小点子、小创意而自豪”,这是动力厂检修团队的真实体验。在检修团队的引领下,各班组积极效仿,修旧利废降本增效已然形成新常态。




来源:钢厂网站
 
标签: 高质量 股份 企业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