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胡望明:保持战略清醒,强化变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7-14 08:2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2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胡望明:保持战略清醒,强化变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

  5月15-16日,宝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到中南股份,深入生产现场实地调研,并与干部员工座谈交流。胡望明强调,面对市场“严冬”,要围绕竞争力和现金流等“为生存而战”,同时要保持战略清醒,着眼于未来,通过提高效率、管理变革、技术创新等路径方法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胡望明一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铁包废钢烘烤项目运行、高三线生产经营、智慧发电中心高效发电以及生态圈产业链下游延伸产业发展等情况。胡望明要求,不断优化升级产品结构,破解“卡脖子”难题,实现替代进口,扩大品牌效应。

  座谈交流中,中南股份就生产经营、极致效率推进、全面对标找差、发展规划等工作作了汇报。面对严峻市场形势,中南股份严格管理,加大形势任务宣传教育,增强全员危机意识,再次吹响了“为生存而战”的号角,通过狠抓极致效率和降本增效、促进品种结构升级、全面推进“绩效赛马”等举措,今年1-4月,吨钢利润实现扭亏为盈,极致效率取得较大进展,产品转型升级初见成效,体制机制变革成效明显。未来,中南股份将深入推进“三高两化”,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以“98135”三年战略发展目标为引领,体系化推进“567系统工程”,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路径,深化改革创新,构建极致规模、极致高效、极致成本、绿色低碳的钢铁长材精品基地,打造具有行业优势竞争力的钢铁产业运营平台。

  胡望明指出,中南股份的智慧制造、绿色发展等工作近年来在集团内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今年以来实施的劳动效率提升、“强激励、硬约束”等“过冬”举措,值得总结推广。围绕“铁‘稳’、钢‘快’、材‘热’”,提升全流程产线效率;系统策划推进“810”工程,助力极致产线效率和经营改善;全面对标找差,降本增效成果总体较好;推进能效“三极”工程,促进能耗持续下降;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组织绩效管理体系;贯彻“98135”战略,优特钢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胡望明要求中南股份在下阶段工作中,要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对标找差,追求极致效率;扎实落实“三降两增”工作要求,夯实成本竞争力;坚持转型升级,践行补链强链建设;优化体制机制,激发干部员工创业激情;守住底线红线,筑牢发展根基。胡望明强调,对于生存问题,既要有战胜“严冬”的信心,又要对市场形势有清醒的判断,要围绕竞争力和现金流等“为生存而战”。针对战略问题,要保持战略清醒,在提效率降成本的同时,充分发挥区域市场和品种等优势,强化技术创新,优化产业链建设,提升竞争力。面对发展问题,要着眼于未来发展趋势,在补齐短板的同时,通过提高效率、管理变革、技术创新等路径方法,实现极致效率,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宝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侯安贵,集团钢铁业中心、办公室、经营财务部、人力资源部、公司治理部、安监部、中央研究院以及中南钢铁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