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前三季度酒钢集团收入、产值、利润预计完成计划进度目标

   日期:2023-07-14 08:19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6    
核心提示:9月26日上午,酒钢集团公司召开10月份生产经营计划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总结9月份及三季度......

  9月26日上午,酒钢集团公司召开10月份生产经营计划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总结9月份及三季度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10月份及四季度生产经营重点工作。

  集团公司领导程子建、任建民、阎超、阮强、张双武、成东全、高兴禄、杨金山,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子公司及二级单位班子成员等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程子建讲话,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成东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酒钢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平稳有序,收入、产值、利润预计完成计划进度目标。

  会议明确了10月份生产经营思路: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安全1、生态优先、质量至上、效益为本”的年度生产经营方针,全力保障各领域安全稳定,继续落实止滑减亏增盈措施,强化核心成本管控,提升经营质量,实现增盈目标。

  程子建指出,三季度,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强科技、强工业”行动,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积极应对风险挑战,保持了生产经营总体平稳。

  程子建指出,三季度,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呈现六方面亮点:一是加强疫情防控,有效化解了突发疫情对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造成的影响,营造了平稳有序的生产经营环境。二是强化经济运行,全面推进降本增效,实现了既定目标任务。三是全力拓存创增,迅速实施止滑减亏增盈暨稳增长行动方案,保持了稳增长的势头。四是加快项目建设和传统产业“三化”改造,确保了重点项目有序推进。五是坚持创新驱动,推动新产品研发和成熟优势产品“拓市场”“占市场”并进,发挥了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六是加强风险防控,全面完成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守住了安全的红线底线。

  程子建强调,广大干部职工体现出了敢于战胜困难的底气和能够战胜困难的能力,经受住了市场的冲击,全公司止滑减亏增盈攻坚行动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生产经营展现出强有力的韧性。

  程子建在总结亮点的同时,认真剖析问题、分析形势。他指出,当前,外部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仍然存在,部分产业经营压力依然较大,重点物料面临价格上涨、保供不畅等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困难挑战,正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主观原因,加强协调配合,积极应对客观挑战,努力营造持续盈利的经营局面。

  程子建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当前生产经营发展等各方面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定信心决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稳”字当头,全力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继续推进止滑减亏增盈各项措施,争取最好经营结果,奋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酒钢力量。

  就做好10月份及四季度重点工作,程子建要求,一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不折不扣落实属地防疫要求和集团公司防疫安排部署,全过程、全链条、全要素抓好疫情防控各环节。要严把货车司机防控关、学校学生防控关、施工人员防控关,加强重点人员管控。要加强酒店、超市、厂区大门、厂区食堂、医院等重点区域管控,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岗位的检查,坚决守住零疫情底线。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重大危险源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打牢安全生产基础。要扎实开展国庆和二十大期间安全大检查,做到检查不留死角、全程不走过场、效果全面覆盖,确保全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加强外协单位和人员安全管理,坚决杜绝以包代管。要把冬季“七防”落到实处,确保在异常天气下职工现场作业和厂区道路交通安全。

  三要保顺行、保盈利、稳增长,奋力实现年度经营目标。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设备、物流、能源、资金等要素,强化购产运销管理,重点加强大宗原燃料采购,确保冬储方案落地实施;加强销售工作,降低产成品库存。要强化市场研判和对接,抢抓市场机遇,深入开展降本增效,坚决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任务,全力以赴稳增长。

  四要加强重点工程管理,提高工程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程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工程管理,抓好项目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确保新建项目按期建成投产,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尽快发挥项目投资功能。

  按照《集团公司下半年止滑减亏增盈攻坚战奖励方案》,依据预算财务部核定的创效数据统计,获得集团公司9月份止滑减亏增盈攻坚行动1名的是宏晟电热公司、第二名是宏兴股份公司储运部、第三名是润源公司,获得9月份止滑减亏增盈攻坚行动组织奖的部门是预算财务部。会上,集团公司领导为获奖单位和部门颁奖。

  生产运行管理部、安全环保部、预算财务部、科技信息部、发展规划部、工程管理部通报了三季度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10月份重点工作;人力资源部通报了8月份各单位经营业绩考核情况。宏晟电热公司、宏兴股份公司储运部、润源公司作交流发言;天工矿业公司、宏兴股份榆钢公司作表态发言。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