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中钢国际epc总承包建设宏达高炉、双高线项目投产

   日期:2023-07-14 08:20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6    
核心提示:近日,山西宏达钢铁集团(简称"宏达集团")举办"五大重点项目投产启动仪式",由中钢国际全资子公司中钢......

  近日,山西宏达钢铁集团(简称"宏达集团")举办"五大重点项目投产启动仪式",由中钢国际全资子公司中钢设备有限公司(简称"中钢设备")EPC总承包建设的1350m³高炉、220㎡烧结、2x80万吨双高线项目均在列。其中,烧结项目已稳定运行,高炉及双高线项目的投产,是中钢设备助力宏达集团在绿色低碳、智能钢厂建设征程中迈出的坚实一步。双方合作行稳致远、再上台阶。

  全球第二套机组节约投资、提高能效

  由中钢设备EPC总承包建设的1350m³高炉升级项目,于2021年8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历经一年多,高炉于2022年10月6日点火、7日出铁水,透平机于10月9日投运,汽轮机于10月18日投运;截至目前,整个项目保持稳定运行。

  项目采用汽电双驱高炉鼓风机与能量回收透平同轴机组(BCRT),也是全球第二套机组。

  作为目前全世界范围内最复杂的多机联合机组,它集汽(汽轮机)、电(电动机)、气(煤气透平机、空气压缩机)于一体化运行、一体化控制。BCRT机组通过汽轮机、电动机、透平机同轴驱动,在满足高炉供风工艺需要的同时,通过同轴的透平膨胀机把高炉煤气的余压余热转换为旋转机械能,直接传递给鼓风机轴端——降低电动机出力,并实现反送电,做到能量的最大化回收利用——有效节约投资成本、提高能源利用率、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高炉炉顶均压煤气全回收系统,进一步提升节能减排效果。

  中钢设备项目团队还建立了炼铁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三融合的生产和管理模式;同时借助热风炉智能燃烧系统,通过比例极值调节法,保证热风炉绝大部分时间处于最佳燃烧状态。

  自主技术及装备再应用降本、增效、绿色

  中钢设备EPC总承包建设的2x80万吨双高线项目,是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高速线材生产线,也是宏达集团第一条采用先进直轧技术及控轧控冷技术的高速线材生产线。项目产品规格为Φ5.5mm~Φ16mm圆钢,Φ6mm~Φ12mm热轧带肋钢筋,自2021年7月1日开工,其中A线于2022年8月10日投产、B线于8月25日投产。投产至今项目都保持稳定、高效运行,轧制速度赢得客户好评:

  Φ10mm:最快70m/s,稳定65m/s;

  Φ8mm:最快108m/s,稳定98m/s;

  最快轧制节奏40s,日产量达到6000吨。

  项目集合了连铸坯直接轧制技术、控轧控冷技术、精轧模块化及智能化集中控制系统、无间隔轧制等多项成熟、可靠的中钢设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及装备。全线设5个轧机组、共28架轧机,精轧模块轧机与单独传动减径机组的使用,进一步增强了项目的高效、节能效果。

  采用免加热直轧技术,通过优化直轧路径,钢坯运行快捷、顺畅。项目自投产以来,直轧率已达到80%以上、成材率提高约0.5%。

  模块化的精轧机组及减径机组,有效提高轧辊利用率,降低电耗、辊耗。

  辅之前后控制水箱,通过控制各机组轧制温度及各机组的变形量,达到细化晶粒,实现提高钢材强度的目的,降低炼钢过程合金Mn添加,取消钒(V)、铌(Nb)等微合金,为客户提高产品性能、降低成本。

  大幅降低加热炉的燃料消耗,减少颗粒物排放,项目更加绿色、低碳。

  电气控制系统完善,实现连续化自动化控制,大幅减少了操作人员、提高了人员生产率。

  作为宏达集团的重点项目,高炉升级及2x80万吨双高线项目肩负着创收增益的重任。投产仪式上,中钢国际副总经理唐发启表示,自2020年中钢国际与宏达集团升级至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双方保持紧密沟通协作。"近期投产的高炉、烧结和双高线项目,都是双方精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写照。中钢国际始终秉承"超越期待"的理念,顺利完成了各个主体工序的建设任务,让客户的工艺流程更合理、设备更先进、能耗更低、生产更绿色,向客户交出一份高水准、绿色环保的高质量工程答卷,真正做到了"选择中钢国际就是选择了放心"的承诺。"

  节能降耗减排已然成为企业绿色低碳发展的必答题,中钢国际将继续凭借自身支持钢铁行业绿色发展全流程服务技术的集成能力,投身低碳技术攻关、聚焦客户需求、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努力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