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填补国内空白!宝钢1000mpa级高性能水电用钢通过产品评价

   日期:2023-07-14 08:21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9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填补国内空白!宝钢1000mpa级高性能水电用......

  3月2日,“宝钢1000MPa级高性能水电用钢产品技术鉴定会”在成都召开。来自中国金属学会、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清华大学、东北大学、大唐西藏扎拉水电开发公司、长江勘测规划设计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大唐水电科学研究院、哈尔滨焊接研究所、哈尔滨电机厂、东方电机、水电第十二工程局及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等20位评审专家参加评审,最终形成专家审议意见,通过了宝钢1000MPa级高性能水电用钢产品评价。

  近年,随着我国水电机组向大落差、超高水头方向发展,对水电钢的强度、韧性和高塑性提出更高要求。水电钢的性能是否达标直接影响水电站的建设周期和安全性能。目前,国内满足大落差、超高水头水电站建设用钢仍是空白。为推动国家水电行业快速发展,高强化和轻量化水电用钢研发势在必行。

  宝钢坚守钢铁报国初心,勇担大国重器使命,不断强化技术引领,全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围绕建筑、交通、能源、桥梁等重点行业需求,重点研发高强、耐蚀、低功耗的绿色钢铁新产品并不断拓展产品应用领域和应用场景。在成功开发800MPa级高性能水电用钢并获得批量工程应用的条件下,宝钢不断攻关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卡脖子”难题,历时6年完成了1000MPa级高性能水电用钢第三方焊接工艺评定,具备了大型水电工程用钢批量供货能力。

  宝钢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为用户创造价值,以一流产品助推高质量发展。1000MPa级别水电用钢的成功研发为我国西部水电工程建设提供强劲动力,助力开发西部水电资源,优化电力资源配置,实现化石能源清洁替代,把西部地区潜在的资源优势变为现实的经济优势。1000MPa级别水电用钢的国产化对于打破国外产品垄断、确保国家重大工程关键材料自主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同时让宝钢产品能够更好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不断造福人民。

  下一步,宝钢将进一步增强高强度水电钢竞争优势,开发更多适用于全场景的高强度水电钢产品,不断提升新材料综合解决方案能力,不断在基础民生保障中、在率先落实国家重大决策上发挥引领作用,彰显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社会价值,为持续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宝钢力量。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