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宝钢股份成功进入超大型船用止裂钢高端市场

   日期:2023-07-14 08:22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9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宝钢股份成功进入超大型船用止裂钢高端市场 宝钢......

  近日,由宝钢股份独家供货船舶专用止裂钢制造的24188TEU超大型集装箱系列首制船“东方西班牙(OOCLSPAIN)”号举行命名仪式。宝钢股份成功进入超大型船用止裂钢高端市场,一举打破国外厂商垄断供货局面,成绩的背后凝聚着厚板产销研团队六年的心血和汗水。

  24188TEU标箱超大型集装箱船是目前市场上最大级别的集装箱船,堪称船舶设计领域的明珠,全球只有极少数船厂具有该船型的设计建造能力。“东方西班牙”号轮是南通中远海运川崎为东方海外货柜航运公司建造的6艘同型船中的第一艘,载重量达22.8万吨,甲板面积相当于3.5个标准足球场,满载后可达22层普通住宅的高度,是目前世界上尺度最大的船舶之一,堪称“海上城堡”。

  集装箱船大型化是航运行业减碳节能降本的趋势,而船用止裂钢是保证超大船体结构安全的关键所在。超大型集装箱船用止裂钢在钢铁材料领域一直是最前沿的技术,对装备和技术要求极高,生产难度极大。宝钢股份营销中心(宝钢国际)钢贸公司对用户进行需求跟踪,协同产研团队进行技术交流、研发试制及钢板试验,完成船厂认证,该艘“东方西班牙”号的止裂钢由宝钢股份独家供货,一举打破了日本钢厂垄断供货局面。

  宝钢超大集装箱船用止裂钢制造关键核心技术也取得了突破,100mm厚EH40BCA、EH47BCA止裂钢板强韧及止裂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通过了权威船级社认证。最大厚度95mm的止裂钢及高强厚板拓展应用于国内首艘、全球同级船中航速最高、同吃水下有效装货箱量最大的OOCLSPAIN系列集装箱船建造,并保障国内多家大型造船企业超过20艘15000-24000TEU级集装箱船供货,为我国超大型集装箱船高质量发展扫清了材料障碍。目前,用户对宝钢止裂钢的批量工程应用效果反馈良好,焊接特性、板形质量、性能稳定性等优于国内外同类产品。

  下一步,宝钢股份厚板产销研团队将紧跟船舶建造行业高效率、绿色、智能化建造趋势,加强用户技术服务,联合用户协同推进超大型集装箱船用关键材料的开发和示范应用推广,积极助推船舶制造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