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天津钢协四届二次、天津冶金商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召开

   日期:2023-07-14 08:22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10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天津钢协四届二次、天津冶金商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

  3月15日,天津市钢铁工业协会四届二次、天津市冶金商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举行,来自会员单位代表和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天津市工信局、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滨海新区工信局等相关部门领导等近百人出席了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天津钢协副会长兼法人代表,审议通过吸收新会员、理事单位的议案。天津荣程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君婷就任天津钢协四届二次、天津冶金商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轮值会长,并发表了任职讲话。

  大会审议了天津钢协四届一次、天津冶金商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轮值会长阚永海所做的《立足新发展阶段 踔厉奋发 为天津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报告。该报告总结了一年多来协会、商会的工作成果,提出了今年的主要任务和对策措施。阚永海在做报告时表示,2022年,协会、商会奋力推动天津市钢铁行业实现平稳运行,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会员企业守正创新、强化管理,打造“拳头”产品,提升盈利能力,3家企业完成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2家获评为国家级环保绩效A级企业,绿色转型成效显著。截至2022年底,天津市协会内企业铁、钢产量分别达1772.84万吨、2116.86万吨,同比分别下降2.51%、3.88%;钢材产量达5543万吨(含会外企业),同比下降7.48%。2023年,协会、商会将多措并举,提高天津市钢铁行业运行质量和效益:继续推进企业开展超低排放改造和环保冲A,协助企业推进“双碳”工作;加强废钢回收利用和海外资源开发;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集成运用于制造业全产业链,实现设备、工厂、用户以及上下游企业之间的无缝对接,推动企业研发、生产、管理、服务模式的革新等。

  张君婷在讲话中表示,协会、商会在天津钢协名誉会长丁立国的支持和阚永海、荣程集团党委书记柴树满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的作用,协同全体会员单位积极应对挑战,为保障区域经济和钢铁产业链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谈到未来工作,张君婷表示,一要强化效能提升,继续发挥天津钢协桥梁沟通作用,积极促进与天津市相关部门交流工作常态化,发挥“聚智”优势,搭建行业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做好天津市钢铁行业运行监测分析等工作,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全联冶金商会不断强化数据对接,为行业主管部门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政策建议,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二要加强产业链融合,紧紧围绕“天津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积极引导会员企业,集中优质资源,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解决“卡脖子”难题,加强技术人才培养。同时要以国家“双碳”目标为引领,引导会员企业加快数字化建设和绿色低碳转型。与会员企业、行业主管部门加强联动,不断增强协同发展动能,共同助力和谐产业链建设。三要严格行业自律自治,积极引导区域会员企业根据市场形势,通过调控产量、优化品种结构、调节库存等措施促进供需平衡,维护市场稳定;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加强沟通交流、对标挖潜,充分发挥市场“稳定器”作用,共同促进天津市钢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柴树满在讲话中强调,协会、商会要高质量履行服务宗旨,高效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上下游产业链对接,团结广大会员单位共同为天津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天津市工信局原材料工业处处长王金刚代表天津市相关委局讲话。他指出,多年来协会为天津市钢铁行业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天津市冶金行业转型升级、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参考依据;为了更好地服务钢铁行业,又成立了冶金商会,进一步拓宽了服务领域。祝愿协会、商会越办越好,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为会员单位和政府部门提供的服务越来越优。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