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赵民革:锚定目标聚焦关键反复冲锋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日期:2023-07-14 08:22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5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赵民革:锚定目标聚焦关键反复冲锋确保时间过半任......

  4月17日,首钢钢铁板块一季度经营活动分析会在首钢陶楼召开,集团领导赵民革、王洪军、王建伟、刘建辉、贾向刚,集团战略管控、战略支撑、业务支持服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钢铁板块各基地、一级授权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民革充分肯定了钢铁板块一季度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面对困难的市场环境,钢铁板块实现开门红,广大干部职工付出了巨大努力,营业收入、经营利润等主要指标符合预期,技术进步对企业经营的驱动力量愈发凸显,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得到了锤炼。钢铁板块的广大干部职工是一支讲政治、能扛活、有情怀,经得起考验的团队。要再接再厉,毫不松劲,通过自身的努力进一步提高运营质量,二季度取得更好的经营结果。

  赵民革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有强烈的市场意识,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面对严峻形势和挑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一流、找准差距,主动跳出舒适区,聚焦重点、痛点、关键点反复冲锋,持续攻坚、加快解决。钢铁板块要在技术、管理等方面对通钢公司、水钢公司给予更多的帮扶和支持。要提高效率效益,把经营能力最终体现在财务账上,提高市场竞争能力。

  围绕钢铁板块二季度重点工作,赵民革强调,一是坚决贯彻集团经营方针不动摇,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以司库建设为“纲”,用司库体系建设统领资金运行,做到所有成员单位的资金信息可视化、资金流向可追溯、资金风险可控制,提高风险防范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率。要坚持集团“一盘棋”,加大集采体系推进力度,发挥好供应链金融平台作用,与集采平台紧密结合,把采购成本最终降下来。

  二是锚定效率效益,聚焦关键矛盾、关键问题反复冲锋,打好高质量发展基础收官战。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抓住主要矛盾,破解关键问题,带动整体提升。要紧盯经营性亏损企业减亏,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军令状”确定的各项措施,确保按时间节点实现目标;要进一步提高效率,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要求;要形成学技术、讲技术,推进技术创新的浓厚氛围,把科技进步融入企业经营活动的关键环节;要进一步深化合规管理,把合规管理融入日常生产经营建设,把合规管理责任落实到业务全过程,大力营造“人人合规、事事合规、时时合规”的企业合规文化,让合规成为每个人的行为习惯;要坚决压实安全环保管理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上严抓狠抓,持续打牢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三是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打好高质量发展基础提供坚强保障。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与解决关键矛盾、关键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首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更多生动实践。

  王洪军、王建伟、刘建辉分别就资金管理、极低成本运行、安全环保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发展研究院、股份公司采购中心和营销中心、中首公司分别作外部形势专题分析;铁前工作小组、技术研究院和股份公司制造部、计财部、投资管理部分别作专题分析汇报;股份公司计财部、京唐公司、长钢公司、通钢公司、水钢公司分别作钢铁板块及本单位一季度经营活动分析;集团战略发展部、经营财务部、系统优化部、安全环保部和股份公司制造部、设备部、能源部、采购中心、营销中心等专业部门分别作专业点评。

  ·END·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