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新兴铸管: 政策指引下水务管道领域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日期:2023-07-14 08:2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4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新兴铸管: 政策指引下水务管道领域面临前所未有......

  在钢铁公司业绩普遍低迷的情况下,新兴铸管借助国内水利市场发展机遇,业绩降幅相对较小。在23日举行的公司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公司董事、总经理刘涛表示:“以铸管为核心的水务管道领域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钢铁行业2022年度经历业绩寒冬,净利润同比下跌九成以上,行业盈利能力创十年最低。相比之下,新兴铸管2022年净利润同比仅下滑16.48%,优于其他钢铁冶炼上市企业。

  2022年公司普钢生产利润出现较大下滑,但铸管及铸管件利润则同比出现小幅上涨。在加快建设国家水网政策指引下,国内水利建设及供排水管网改造市场持续向好。公司董事、总经理刘涛认为,此轮管道行业发展机遇主要来自于市政、水利、污水及热力等四大战略市场领域,而球墨铸铁管由于具有力学性能优良、施工简便等特点,能大幅度节约工程安装成本,可确保工程质量与输水安全。

  公司独立董事王忠诚引用水利部数据称,2023年一季度,全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898亿元,同比增长76.2%,全国新开工水利项目7239个,较去年同期多1948项,这为公司球墨铸铁管产品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

  数据显示,“十四五”期间,全国计划完成水利投资额5.2万亿元,较“十三五”实际投资额增长57%。

  除水利市场外,公司产品还应用于污水及热力等领域,上述应用场景也迎来新的政策发展机遇。公司管理层在业绩会上表示,当前污水市场正在快速成长,在国家生态环境治理等政策的支持下,实现了较好的市场应用,每年销量均有所增长,球墨铸铁污水管正在被行业认可,“十四五”期间,新增和改造污水收集管网8万公里,球墨铸铁管获文件推广建议。热力球管经过几年不断的探索和市场开发,已经初步取得成效,已在多地打开市场,正在逐步地被市场所接受。

  作为铸管行业唯一上市公司,新兴铸管或将在此轮政策发展红利中切得最大一份“蛋糕”。刘涛称:“公司将持续巩固传统市场,开拓增量市场,扩大市场份额,重点推进水利、污水市场开发,加速进入热力市场,扩展农田灌溉、海水淡化、城市管廊、管道修复建设等新领域,做大铸管市场‘蛋糕’。”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