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晋南钢铁集团:聚焦绿色运输改革,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日期:2023-07-14 08:27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6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晋南钢铁集团:聚焦绿色运输改革,推进绿色低碳发......

  6月27日,晋南钢铁集团举行了50辆柳工电动装载机100辆氢能重卡交车仪式。这对这家企业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助力“临汾绿色运输试点城市”目标实现有着积极意义。

  曲沃县委书记吴滨表示,此次交车活动既是晋南钢铁集团加快构建绿色低碳运输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曲沃县深入推进绿色运输改革、加快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的有力实践。他希望相关企业能够推动更多新能源领域的先进商业模式、重大产业项目布局在曲沃、落地到曲沃,为全市乃至全省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晋南钢铁集团位于曲沃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集钢铁、焦化、高端化工、新能源等为一体的钢焦融合、钢化联产示范企业。先后被评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是“山西省氢能产业链‘链主’企业”“环保绩效A级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

  近年来,晋南钢铁集团依托自身钢铁、焦化、化工的能源互补优势,构建起“钢—焦—化—氢”绿色低碳全产业链,充分利用化工副产氢气的成本优势,积极探索氢冶金技术、推广氢能重卡应用、拓展氢能应用场景,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为推动临汾市能源结构实现清洁低碳绿色转型,全方位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2年8月,晋南钢铁集团一次性投运300辆氢能重卡,用于短倒运输和中长途运输示范,并同期建成投运了加氢站,配套建设了“零碳物流平台”。

  晋南钢铁集团总裁张天福表示,将充分发挥“链主”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与上下游企业紧密合作,持续推动新能源产业提质升级,以零碳物流平台为依托,3年内推广使用10000辆氢能重卡,减少碳排放300万吨/年,最终实现晋南钢铁“1吨钢1吨碳排放”的低碳发展目标,切实助推区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来源:钢厂网站
 
标签: 南钢 集团 低碳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