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新天钢集团节能低碳倡议书

   日期:2023-07-14 08:28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6    
核心提示:7月10日至16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 节能降碳,你我同行 。7月12日是全国低碳日,活动主......

  7月10日至16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节能降碳,你我同行”。7月12日是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钢铁工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关键领域。绿色低碳转型是我国钢铁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我们钢铁人共同肩负的责任。值此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来临之际,新天钢集团向各公司发出如下倡议:

  加快绿色低碳转型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双碳”战略目标,坚持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优化用能及工艺结构,加大节能环保技术投入,发展低碳循环经济,积极采用先进低碳冶金技术,大力推进低碳能源替代高碳能源、可再生能源替代化石能源,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

  强化科技创新支撑

  聚焦冶金工艺技术创新、高新产品研发和低碳工艺技术广泛应用,加强技术研发体系和平台建设。锻长板、补短板,加强产学研合作和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以共性技术协同研发和成熟技术推广应用为着力点,推进技术进步,实现技术溢出效应最大化;增品种、提质量、创品牌,加快绿色产业链建设。

  推进数字赋能建设

  遵循“数字赋能,智造未来”的理念,聚力数字智能升级,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和管控透明度,推动组织流程再造。通过数智赋能,加强场景聚合、生态对接,发挥数据赋能和价值挖掘作用。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管控能力和竞争力,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打造极致能效标杆

  坚持节约优先,强化冶金全流程节能管理,大力实施能量系统优化,加强节能技术改造。积极布局新能源产业,构建多元化清洁能源供应体系。提升能效和资源能源利用效率,打造工序能效标杆。

  营造全员参与新风尚

  弘扬绿色低碳企业文化,建立绿色低碳采购标准,做好节能低碳宣传和培训工作。倡导节能绿色低碳化的生产、生活、办公和出行方式,形成人人有责、共担使命的氛围,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