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首钢张功焰:做好四季度工作,打好全年收官战

   日期:2023-07-14 08:19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8    
核心提示:9月30日,首钢集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

  9月30日,首钢集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改革创新,着力解决企业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和党的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当好‘施工队长’,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主题进行交流研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功焰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与会领导围绕会议主题和四个方面的研讨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联系自己分管工作,畅谈认识和体会,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指出当前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提出做好下步工作的思路想法、措施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张功焰指出,要联系实际深化思考、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全面贯彻、长期坚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打牢高质量发展基础、实现首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要坚持讲政治、讲大局,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地站在国家发展战略全局和首都城市发展定位的大格局下谋划首钢工作;落实两个“一以贯之”,深化改革创新,健全公司治理机制、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强化企业市场主体和创新主体地位,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不断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坚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主业、做强实业,推进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环保和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四方”责任,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要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环保责任,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梳理安全环保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突出易燃易爆气体、高温高压作业环境和矿山等重点,加大安全管控力度,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坚决杜绝安全环保事故发生。要层层压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持续抓好正面宣传引导,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是做好四季度工作,打好全年收官战。坚持完成全年预算目标任务不动摇。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加大力度压降带息负债,坚定不移地完成今年既定的目标任务。做好四季度工作非常关键,要加大力度、狠抓落实,确保收好口、交好账,为明年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要认真总结分析好前三季度的工作,把短板和薄弱环节查找到位,对存在的问题认识到位、解决到位,结合实际抓重点、抓关键,真正把库存降下来,把“两金”压下来,把成本降下来,把效益提上去。

  四是编制好明年预算,谋划好明年工作。在编制明年的预算过程中要把握好三个原则:一是坚持规划引领;二是持续坚持“八个注重”经营方针;三是坚持工资总额决定机制。要牢固树立“工资是挣出来的、多创才能多得”的理念,强化收入与效率效益挂钩,站在企业生存发展的高度持续推进转型提效,把职工收入的增长方式转变到通过提高企业效益和劳动效率、节约人工成本的方式上来。要坚守创造价值的企业本质,通过年度预算编制把明年工作谋划好,为实现三年打牢高质量发展基础的目标创造良好条件。

  五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当好“施工队长”。“施工队长”一定要身在“施工”现场,掌握1手材料,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领导班子的作风必须硬朗,硬朗作风体现在真抓实干,做到满眼都是活;体现在说到做到,不达目标不罢休。领导干部的一举一动都在职工群众的视线里,要从集团领导班子做起,自觉锤炼硬朗作风,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真正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

  张功焰强调,在国庆假期及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要扛起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环保和稳定的红线底线,确保万无一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民革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入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打牢高质量发展基础的信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刻认识当前经济运行和市场变化,善于在不确定的形势下捕捉确定机会,在不确定的市场中朝着既定目标和短板发起反复冲锋,不断提高经营韧性,深入细致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实现全年任务目标,持续打牢首钢高质量发展基础。要综合考虑、统筹谋划,做好明年预算编制工作。

  集团战略管控部门、战略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