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首钢张功焰:充分认识面临的压力和挑战,进一步增强危机感

   日期:2023-07-14 08:20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8    
核心提示:10月19日,首钢钢铁板块2022年1 9月份经营活动分析会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功焰强调,要......

  10月19日,首钢钢铁板块2022年1—9月份经营活动分析会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功焰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降成本、提效率、增效益,确保今年预算目标任务交账,持续打好首钢高质量发展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首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集团领导赵民革、邱银富、王洪军、满志德、王建伟、刘建辉参加会议。

  张功焰对今年以来钢铁板块各单位紧扣打好高质量发展基础工作主线,为稳定集团经营大盘所作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和艰辛努力表示感谢。

  张功焰强调,做好四季度工作非常关键,要充分认识面临的压力和挑战,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今年预算指标,为明年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要彻底打破寄希望于市场好转、“靠天吃饭”的心态,切实眼睛向内,靠自身的努力消化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经营结果差距较大的单位要立“军令状”,明确“止血”、减亏扭亏时间表,坚持为生存而战,狠抓措施落实,年底前要有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

  张功焰强调,要抓重点、抓关键,紧紧盯住降成本这项工作,特别是要把压降铁成本作为重中之重,像当年抓汽车板质量提升“天天读”那样,分管领导要牵头组织,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盯、亲自抓,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把影响铁成本的相关因素打开,做到天天读、时时抓,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瞄准标杆企业持续开展指标对标、管理对标,敢于拿自己的短板与别人的长处比,真正通过对标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加快补短板、强弱项。要进一步降低原燃料采购成本,强化进厂原燃料的质量检验和把关,真正把铁前一体化做实,切实把降低铁成本的要求变成具体行动。

  张功焰强调,领导班子作风必须要硬朗。作风硬朗就要说到做到,决不能光说不做,要真抓实干,制定的措施要像钉钉子一样一件件抓好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当好“施工队长”,“施工队长”一定要走出办公室,身在“施工”现场,把主要精力放在基层一线,掌握第一手材料,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张功焰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不搞“形象工程”、不摆“花架子”,要坚守创造价值的企业本质,不断提升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水平,用生产经营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张功焰强调,要把提高效率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战略问题来认识并抓好工作落实,持续推进转型提效。原料采购和产品销售‍‍要坚持“直采直销”原则,减少中间环节。要坚持“三定三不要”原则,大力降低存货资金占用。智能制造、绿色制造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提高效率效益和产品质量。编制明年预算要严格落实工资总额决定机制,强化“工资是挣出来的”理念,鼓励大家多创多超多得。

  赵民革强调,要狠抓安全管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制度执行,确保安全稳定的生产局面。要坚决贯彻集团既定的经营方针,在不确定的市场中抓住确定因素,集中精力、挖掘潜力,确保四季度收好口、交好账,争取好的经营结果。

  赵民革强调,要坚持极低成本运行,强化成本管控。要打开经营成本认真分析,真正找到问题和短板所在;要算好精细账,坚持先算后干、算好再干、算赢再干;要迅速行动,加快节奏,加大工作力度,针对成本短板问题发起反复冲锋,适应市场竞争要求。要狠抓产品质量,把挂牌督办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满足客户要求。要努力提高实物劳产率,切实增强企业竞争力。

  王洪军、满志德、王建伟、刘建辉分别就抓好资金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开展对标找差和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股份公司、京唐公司、通钢公司、水钢公司分别作钢铁板块及本单位1—9月份经营活动分析,技术研究院、长钢公司、伊钢公司、股份公司采购中心和运营规划部分别作专题分析汇报;发展研究院、股份采购中心和营销中心、中首公司分别作外部形势专题分析;集团战略发展部、经营财务部、系统优化部、安全环保部、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和股份公司制造部、设备部、能源部、采购中心、营销中心等专业部门分别作点评。

  集团战略管控、战略支撑、业务支持服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钢铁板块各基地、一级授权管理单位、技术服务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