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2022年中天钢铁实现了营收2000亿元的突破

   日期:2023-07-14 08:21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4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2022年中天钢铁实现了营收2000亿元的突破......

  兔年伊始,扬帆奋进,起步即冲刺。

  2022年,中天钢铁集团钢铁主业保持稳步发展,多元产业齐头并进,“一总部、多基地”的发展亮点频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水平站上新台阶。如何评价2022年工作?2023年集团又将如何发展?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董才平已了然于胸。

  2022年,在“一总部、多基地”战略布局下,中天钢铁集团各基地紧扣核心任务,上下一心,砥砺前进,较好地完成了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董才平表示,“一总部、多基地”战略充分展示了中天钢铁是一所有能力、有担当的企业,中天钢铁的领导班子有能力、有水平驾驭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实施一总部、多基地,同时开辟多个战场,齐进并发,全面成功。

  回顾2022年工作,让董才平最自豪的是中天南通项目的全面竣工投产以及中天淮安项目的开工与投产。董才平说,面对疫情、飓风、寒潮等不利环境,中天人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带领28000多名工人奋战一线,仅用15个月时间就建起了一个大型化、高效化、集约化、绿色化、智能化,做到了装备一流、环保一流、品牌一流、管理一流、效益一流的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这是史无前例的奇迹,全年南通公司累计纳税10.2亿元,全集团累计纳税近30亿元。

  而在淮安,集团去年3月份开工,12月投产,仅用八个多月时间就建全国最大的钢帘线头部企业。淮安项目将大量投用机器人和智能化,力争在2025年建成苏北第一家“灯塔工厂”。

  去年,也是集团多元产业迅猛发展的一年。董才平说,中天钢铁的多元化发展是紧扣时代脉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围绕钢铁主业不断做深、做长产业链,推进产城融合,探索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去年12月,位于金坛的中天黄金大农场项目正式签约,“这是中天钢铁反哺农业的第一步,是履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同富裕的中天实践。”董才平说,项目将在今年全面动工建设,建成后可实现1000万斤粮食目标,可以养活4万人。中天钢铁在金坛的项目全部由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联合规划实施,全部采用现代化的农、林、牧、副、渔设施,建成后将惠及当地老百姓。

  作为根植于常州,从常州发展起来的本土企业,中天钢铁始终扎根常州,深耕主责主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董才平表示,2023年,常州北区关停后,将规划三部分,首先是建设完善好职工之家,争创全国一流,推动员工生活区提档升级,配套体育馆、图书馆、托管中心等设施。其次是规划建设千万吨级大型综合智能物流园,满足集团及周边区域钢材物资运输集散需求。此外还将规划工业园区,为日本、韩国等海外供应商配套,做一些深加工产品,形成全集团一产农业、二产工业、三产现代服务业的全覆盖布局。

  去年中天钢铁实现了营收2000亿元的突破,谈到未来的目标,董才平说,“中天未来的目标很大。”不仅要迈入世界500强,实现营业收入3500亿元、员工3万名、利税300亿元的目标,为常州迈入“GDP万亿之城”作出贡献,更要实现最大限度与全体员工分享发展成果,实现了企业发展与员工成长的同频共振。

  董才平感叹,面对疫情,中天钢铁的员工星夜返厂坚守岗位,确保产线安全,很多员工一不发烧就立刻返岗工作,是“最可爱的”。因此,集团在三年前就提出“十四五”期间加薪5万元,每年加薪1万元的目标,目前已兑现三年,今年普通员工将达到年薪12万元,“中天发展到今天主要靠员工的支持,我们要善待我们的员工,要与员工共享发展成果。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可爱的员工的辛勤付出。”董才平说。

  兔年已经到来,展望全年,董才平表示,新年最大的愿望就是扎实推进“一总部、多基地”战略计划,将其从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下一步,中天钢铁将脚踏实地练好“内功”,强筋壮骨,建设成为坚不可摧的钢铁产业航母。

  目前,企业人才济济,老、中、青三代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合理稳定,分工合理。企业的未来将由年轻一代挑大梁。在不断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中天动力的同时,奋力将企业建设成一座有规模、有品牌、有内涵、有温度、有核心竞争力,备受尊敬的世界一流钢铁联合企业。


       2022-2023年中国钢材市场年度报告即将出炉!欢迎抢鲜品读!
       为帮助企业全面回顾解读行业年度发展,了解钢铁行业变化新趋势,为未来企业发展提供依据,帮供应商把握潜在商机 助采购商降成本增销量提利润,提前做好经营决策,赋能行业发展。中钢网基于对中国钢材市场的专业观察和研究经验,通过理论与数据、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的方式,正式推出《2022-2023中国钢材市场年度报告》。点击链接订阅:https://rbd.xet.tech/s/37QGii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