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3年04月24日新钢集团成功试生产9ni钢

   日期:2023-07-14 08:22     来源:互联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任       浏览:4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近日,新钢集团厚板特钢事业部3号转炉试生产9Ni钢一次性成功,成分、工艺等各项指标检测全部合格,完全......

  近日,新钢集团厚板特钢事业部3号转炉试生产9Ni钢一次性成功,成分、工艺等各项指标检测全部合格,完全满足产品标准和用户高要求。这标志着新钢在Ni系超低温钢、超低磷钢等领域取得历史性突破,宣告新钢成功攻克“钢铁钻石”研发难题,向“打造精品硅钢和高品质厚板全球双一流示范企业”征程跨出关键一步。

  9Ni钢是国内外业界公认的高技术含量、高生产难度、高利润空间的高端品种,有着“钢铁钻石”美誉。其最低使用温度可达-196℃,是深冷环境下使用的韧性最好的材料,主要用于制造液化天然气(LNG)储罐和运输船舶。目前国内仅有少数钢企具备生产能力。近年来,随着我国实施推进清洁能源战略,低成本天然气液化储运工业迅速发展,9Ni钢市场前景广阔。

  多年来,新钢始终密切关注9Ni钢。今年,研发9Ni钢成为厚板特钢事业部重要年度目标。从9Ni钢立项到试生产,新钢集团领导高度重视、高位推动,要求公司制造管理部、技术中心、炼铁事业部等单位,在设备管控、技术支持、铁水供应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确定研发2个月后就试生产成功,是新钢机构改革创新取得成效的最好体现!”厚板特钢事业部资深首席师刘小林全程跟进,感触极深,“虽然9Ni钢难度极高,但研发过程中,我们都感觉到一种齐心协力、势如破竹的力量!”刘小林表示,9Ni钢坯料必须进入缓冷区,而炼钢工序夹具与坯料二切尺寸不匹配。为此,轧钢工序主动提出送夹具到炼钢工序,厚板精整作业区提出可将坯料送至自身缓冷区……问题在5分钟之内即解决。9Ni钢废钢使用要求自产中板边角料,两大车中板边角料第二天就送至现场。“效率如此之高,是事业部整合融合带来的!”厚板特钢事业部炼钢作业区党支部书记陈斌说,钢轧一体化、产销研实体化使研发成了厚板特钢事业部共同目标,不同界面、不同工序都在主动帮忙解决难题,研发进程不断加快。

  尤值一提的是,9Ni钢试生产成功,标志新钢实现三大历史性突破:一是钢的冲击温度由-70℃突破到-196℃;二是在转炉-连铸生产模式下,钢的合金含量从5%突破到10%;三是在没有扒渣机条件下,钢的成品磷控制从70ppm突破至50ppm。

  9Ni钢的试生产成功,证明了新钢雄厚的研发实力和技术实力,将有效增强新钢市场博弈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切实提高客户对新钢的认可度和信任度。今年,厚板特钢事业部将全力以赴推进新钢9Ni钢通过中国特检院技术评价,使新钢9Ni钢早日实现批量化生产,推动更多重点终端用户的开发,为新钢经营效益进一步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集团 新钢 ni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