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湛江钢铁氢基竖炉项目预计今年年底投产

   日期:2023-07-14 08:28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3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湛江钢铁氢基竖炉项目预计今年年底投产 湛江钢铁......

  7月2日11时16分,随着能源调度的一声合闸指令,湛江钢铁氢基竖炉10kV开关顺利合上,大屏幕上线路由备用状态转为运行状态。这标志着历经48天的艰苦奋战,湛江钢铁氢基竖炉系统能电项目(一步)第一个节点顺利完成。

  此项目氢基竖炉高压电缆路由是从宝能变至氢基竖炉主控楼,经过纬五路电缆隧道、电缆沟,及竖炉区域电缆通廊,单根电缆长度2400米,总长28800米。面对施工存在电缆路由复杂,电缆线路长,电缆敷设条件差等诸多不利因素。能电项目组与炼铁项目组、上海宝冶党员带头,支部互助共建,千方百计解难题,攻坚克难求实效,保安全、保质量、保节点顺利实现了第一个节点目标,为氢基竖炉后续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有利条件。

  时间紧,施工条件困难怎么办?项目团队深知高压电缆是氢基竖炉的能源命脉,顺利送电将是后续各项工作目标实现的前提。通过反复讨论,他们改变了传统电缆的均匀分段施工的做法,创新采用了700米、700米、1000米的这种三段不均匀分段做法,并结合现场路由、电缆井等情况,克服了本次施工电缆的截面积大(双拼截面积是500mm²),硬度强的问题,降伏了施工技术上的拦路虎。

  为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能源中心供配电作业区和上海宝冶施工队每天早上凌晨5点开工,晚上10点收工,克服高温暴晒,电缆隧道内闷热且潮湿,一次完成电缆头制作等困难,靠手拉肩抗,靠不间断轮班作业,靠吃饭在坑道、靠一身盐花的工作服,硬是用18天的时间,完成了2.88万米高压电缆的敷设、24套电缆中间接头制作及24套终端头制作等工作。用“埋头苦干、协作攻坚”的精神,与炎热的天气和恶劣的施工环境作斗争,确保氢基竖炉主控楼10kV电气室顺利送电。

  为了确保氢基竖炉主控楼10kV电气室一次送电成功,能电项目组精心策划,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对送电方案进行审查,对方案进行修订。施工期间,能电项目组多次组织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一同进行现场检查,先后发现水平直线牵引、水平弯曲牵引等方面的不足,并逐项落实及时整改。同时通过送电前检查工作,对包括高压开关柜检查、电缆检查、继电保护装置检查、电缆绑扎情况、设备安全距离等事项进行逐一确认,做到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人监督、凡事有据可查,创建精品工程的目标在他们的手中变为现实。

  前往墨西哥学习期间,项目团队成员深入学习竖炉冶炼基本原理,掌握厂区重大安全危险点以及对应措施,了解外方竖炉工艺及重要参数。

  不仅如此,他们还围绕着出国前准备好的“问题清单”开展交流,始终抱着“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态度与对方分析问题、研究问题,掌握竖炉各个系统的基本参数控制逻辑,进一步熟悉其生产运行数据和日常管理情况,为氢基竖炉顺利投产积累经验、打下坚实基础。

  氢基竖炉项目预计今年年底投产,投产后相比传统同等规模高炉炼铁,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0万吨以上,是湛江钢铁助力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和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国内自主集成并研发全氢冶炼技术的创新平台。

  “一切为了12·23,一切围绕12·23,一切服务12·23”。在后续的建设过程中,湛江钢铁将聚焦“绿色化”开展低碳冶金技术的探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新成效助推实际工作,协同各方相关单位,抢时间、争进度,按既定时间节点落实工作、推动氢基竖炉项目工程建设,将氢基竖炉建成引领绿色低碳发展的标杆,力争提前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文明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